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新型隐形飞机可躲避雷达追踪将投入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7:34  新京报
资料图:伊朗国产“闪电”战机进行飞行试验
资料图:伊朗国产“闪电”战机进行飞行试验

  伊朗官方媒体7日透露,该国已经成功试飞了一种隐形飞机。这种飞机能有效躲避雷达的跟踪,并将大规模投产。8日伊朗官方还宣布将批量生产具备攻击力的无人侦察机。

  隐形飞机将批量投产

  伊朗空军副司令阿齐兹·纳西扎德7日表示,空军在不久前成功试飞了一架能够躲避雷达的隐形飞机。

  据纳西扎德透露,这架隐形飞机被称为“比目鱼”,因为它的机身设计与比目鱼很像。此外由于使用了一些特殊材质,因此“比目鱼”能有效躲避雷达追踪,适合更大范围和领域的情报搜集和空中任务。

  根据他的说法,“比目鱼”成功地完成了试飞的所有测试项目,目前空军正在对测试所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在完成其他测试之后,隐形飞机将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

  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8日称,伊朗已开启两条无人机生产线,所生产的两个型号无人机可执行侦察和高精度打击任务。这两种类型的飞机被命名为“雷电”和“先驱”。据悉无人侦察机的飞行半径可达1000公里,能覆盖以色列。

  系列事件高调纪念革命

  分析人士称,最近伊朗一系列的举动颇为吸引眼球。这很可能与2月1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纪念日即将到来有关。伊朗希望在这个重大节日前对内对外展现自己的强大实力。

  伊朗最近表示要自己提炼20%的浓缩铀,并且研制隐形飞机,不久前处死骚乱分子、利用火箭将海龟等动物送入太空做研究、公开展示探测卫星技术、并在首都德黑兰部署比俄罗斯S300反导系统还要先进的系统等。这一系列事件并不是孤立的,也并不单纯是伊朗和西方围绕核问题的博弈,其中也反映出伊朗统治阶层稳定内部政局,凝聚人心,对外展示革命成果的现实考虑。(张乐)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