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向解放军监听站附近增派5千士兵及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9:49  东方网
红色五星处为可可群岛位置
红色五星处为可可群岛位置

  东方网2月8日消息:印度斯坦时报7日报道称,中国在印度洋地区不断增长的影响力似乎为印度加强其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的最远军事哨所提供了动力。据印度高级官员透露,印度正计划升级在安达曼的两处机场以支持战斗机行动,同时增派5000名士兵和更多的军舰进驻那里。

  报道称,中国海军监听哨所在的缅甸可可群岛距安达曼北端的Landfall仅有40公里。新德里或许不会公开对中国蚕食印度在斯里兰卡以及巴基斯坦的存在表示关注,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安达曼岛掌握着主宰一个重要海域的关键。

  安达曼和尼科巴司令部司令乔什(D.K. Joshi)中将表示,位于坎贝尔湾及Shibpur的飞机跑道已经从3200英尺延长到12000英尺,可支持包括战机在内的各种飞机。而且,这些飞机跑道还在接受升级,以便支持夜间飞行行动。

  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ANC)消息称,印度军方计划扩大其旅级部队的部署(拥有约3000名士兵),增加三个营以及辅助单位。对此,一名官员表示:“印度计划引入一个机械化步兵营、一个炮兵团和一支步兵部队。”

  中国海军也正在向该地区部署更多战舰及巡逻舰。在被问及海军是否介意中国海军在印度洋地区的扩张时,印度海军新任参谋长维尔马上将(Nirmal Verma)说:“海军的计划由该地区所发生的事情为指导,而不是一个具体国家的所作所为。”

  安达曼岛距离印度大陆1200公里以上。中国进口的大量石油所经过的马六甲海峡离这些岛屿只有约350公里。(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