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高官称将继续向美购先进武器实现自我防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 09:2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直升机在台南空军基地协助救灾任务。
资料图:美军直升机在台南空军基地协助救灾任务。

资料图:美军直升机在台南协助救灾。
资料图:美军直升机在台南协助救灾。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6日出席春节记者联谊餐会时说,期盼台军强化灾害防救能力,并将此项训练纳入兵力整建规划。此外,他又称,台军也将继续执行重大军事采购案,以更先进的武器装备达到“自我防卫”的目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华柱指出,目前台海局势虽有明显的和缓趋势,但“不可一日不战备”。美国将依照“台湾关系法”持续提供台湾所需的防卫性武器。今年1月底核准的新一批美台军购案“使台湾在推动与大陆的和解过程中更具信心”,对台海和平稳定更有助力。台军方将持续推动美台军购。

  报道称,高华柱还指出,台军在过去一年做了检讨,希望把灾害防救工作列为台军的中心任务之一。并将灾害防救的相关装备纳入建军备战与兵力整建的规划中。

  据报道,台军会应用各项训练时间演练灾害防救工作,在汛期前制定演练计划,并在今年3月底完成“外岛防卫部演练”。5月中旬前完成“本岛各项灾害防救演练”。这些演练计划会与台湾地方政府配合,预定6月下旬在台花东地区实施台军联合搜救演习。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