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考虑控制对卫星信息依赖应对中国太空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 09:14  环球网
资料图:解放军防空导弹发射
资料图:解放军防空导弹发射

  环球网2月6日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空军一名官员4日表示,考虑到中国对美国卫星带来的“威胁”,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如何控制对卫星作为信息来源的依赖。

  美国空军部负责太空项目的副助理部长佩顿(Gary Payton)对中国上月展示的空中反导技术表示了“担忧”。

  佩顿在谈到中国成功进行反导试验的报道时说:“他们依然在大气层上方的动态环境下公开进行试验。”他将此事与中国2007年摧毁一颗自有的气象卫星一事联系起来。

  佩顿在太空基金会组织的太空预算论坛上表示:“这没有太大的不同。这是一个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克服的威胁。”

  路透社称,美国也曾展示了其自身的反卫星能力,在2008年2月利用特别改进的“标准-3”型拦截导弹(Standard Missile-3)摧毁了一枚运行不规则的美国间谍卫星。佩顿认为,除卫星外,美国还需要有其他对抗威胁的方案和选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