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记者称新加坡航展上中国参展公司拒绝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1:48  新浪航空
枭龙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版权转载注明出处)
枭龙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版权 转载注明出处)

新浪航空频道新加坡航展现场摄影报道成员
新浪航空频道新加坡航展现场摄影报道成员

  新浪航空讯 据国外某军事媒体外采人员透露在本次新加坡航展上中国参展公司有个现象,就是只接待意向客户或是外国官方人员,但不接受外国媒体采访。中国参展公司不接受采访具体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国参展公司的对外宣传力度明显不如韩国公司。当年韩国最初参加国际性展会时,很小心不愿意宣传自己,这里一方面有担心敌国刺探情报原因,一方面也有不了解对外宣传的流程。但是近几年韩国军工通过学习,很快在对国内军工宣传力度加强,同时在参加国际性武器展时,展馆也越来越大。

    在去年的迪拜航展上,韩国甚至派出阵容相当大的美女模特宣传队,对来吸引外国用户参观韩国展区。今年的新加坡航展上,韩国展区工作人员也是比较热情,对前来咨询的专业观众及媒体人士都会发放一些小礼品。从进年来韩国武器的销售额年年在增长也说明了,良好的自我宣传并不是无用功。

    外国记者认为这种拒绝媒体采访的做法不可行,采访一方面对媒体来说有新闻可以挖掘,另一方面对被采访的厂家也是一种宣传。外国记者称本来想多了解下中国枭龙战机的信息,因为中国的枭龙战机虽然已经成功外销,但是有还多人不太了解,希望通过采访能更好的宣传一下枭龙战机。

  其实无论是只拒绝个别媒体,还是拒绝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就保密而言,中国参展公司这种措施也是无可厚非的。只是做法上可能有些极端。对于一些不太重要的信息还是可以适当的对外宣传一下。毕竟我们虽然有好的产品,但是不重视宣传不把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那样即使有好产品也只能是自己知道。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