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方将制裁美国参与售台武器企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导弹发射试验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就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指出,美国有关公司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向台湾出售武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我们强烈敦促美国有关公司停止推动和参与售台武器。

  有记者问:我有两个关于美国对台军售的问题。能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关于中国制裁美国公司的细节,如制裁哪些公司,具体有哪些措施?此外,中方称美国对台军售会对中美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造成影响,是否包括在朝核问题上或者伊核问题上的合作?

  马朝旭指出,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宣布对台军售计划。美方行径严重损害了中方的核心利益,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中美在有关重要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合作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其责任完全在美方。美国有关公司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向台湾出售武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我们强烈敦促美国有关公司停止推动和参与售台武器。

  他表示,美方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执意宣布售台武器计划,势必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给两国诸多重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导致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后果。

  马朝旭指出,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执意宣布售台武器计划,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危害了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行径势必损害中美关系,给两国诸多领域的交往与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美方的行径已经对中美军事交流造成影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与美方交涉时已经表明中方立场,国防部发言人也已就此发表谈话。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