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制裁美参与对台军售企业缺乏合理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5  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针对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向台湾出售军事武器的行为,中国政府日前表示将制裁那些参与售台武器行动的美国公司。综合英美媒体2月2日的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日声称,中国对美国企业进行制裁“缺乏合理依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同日则说希望两军的交流停止只是暂时现象,他本人希望今年能够访问北京。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月29日宣布向台湾出售总额达64亿美元的武器,包括114枚“爱国者”导弹、60架“黑鹰”直升机以及“鱼叉”反舰导弹和防卫通讯设备等。中国政府立即表示强烈反对,称将“相应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说,如果美国不立即撤销对台军售方案,就将导致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后果。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地时间2月1日声称,美国重视和中国的合作关系,中国也可以表达不同意见,但对美国公司实施制裁“缺乏合理依据”。他透露奥巴马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曾经跟中国领导人谈到对台军售问题,“我们一直都说希望两国对双方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保持合作……我认为两国都承担不起离开对方的代价”。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同日则表示,希望北京有关暂停中美军方往来的决定只是暂时性的,他本人依然期待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按照之前的计划访问中国。“稳定只有在两军进行接触和加深对彼此战略理解的时候才能不断加强,所以我希望即使目前有倒退,那也是暂时性的,最终我们可以加强美中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日下午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台军售,否则中国将对卷入其中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可能会受到中国制裁影响的包括西科尔斯基、洛克希德马丁和已被波音收购的麦道公司等著名企业。据悉,跟中国航空工业联系紧密的波音公司受影响将最大。美国航空专家担心,波音公司在欧洲的竞争对手将因此从中国市场捞到好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