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战机将参加今年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空中编队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空中编队

  本报珠海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丹报道:珠海航展公司总经理周乐伟昨天对媒体说,新换装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驾驶歼10战机参加今年的第八届航展。

  八一飞行表演队已经连续四届缺席珠海航展,这一次将以全新的形象翱翔在珠海的天空。八一飞行表演队第一次出现在珠海航展时驾驶的是歼7EB,后来改装为歼7GB,仍是歼7的改进型。这次终于换装上中国最先进的国产战斗机歼10。而从1996年中国第一届航展到今天第八届,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突飞猛进。上届航展,歼10、枭龙、新飞豹向观众展示了雄姿,但当时主要是性能表演,单机飞行或列队飞行,而这一次,八一队让歼10编队凤舞九天。

  周乐伟说,航展再增加一个主办单位———中国空军。加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现在的主办单位共有八个。

  据透露,巴基斯坦空军飞行表演队极有可能参加今届航展。上届航展,印度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赢得喝彩,巴基斯坦空军飞行表演队颇为眼热,也要到珠海亮亮相。

  周乐伟说,从第一届航展到第六届,珠海航展三个展馆只用了两个,上届航展三个馆全部派上用场。而这一届,三个馆已不够用,必须要搭建临时馆,因为兵器装备部将第一次携与航空航天有关的武器装备参展,商用飞机公司也已确定参展。因此,第八届航展应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琳琅满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