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防务报告将中国列为重点防范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7:5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东风15B战术导弹参加阅兵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东风15B战术导弹参加阅兵

  中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国防部最新一期《四年防务评估报告》1日出炉。该报告提出,美军将放弃以往为传统性大规模地区冲突作准备的国防战略指针,将着重加强海空协调能力,为多次、多形式冲突做准备。

  在国会要求下,美国国防部从1997年起每四年出台一份《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以此作为美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的指导文件。

  与4年前防务评估报告不同,美国国防部将假想的威胁从常规性战争转向高科技支持下的多形式战争,其中包括网络攻击和威胁。长达128页的防务评估报告规列了美国国防部的四大目标:赢得当前的战争,防止未来冲突发生,为可能的大规模网络冲突作准备,提高全志愿军建设。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弗卢瓦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报告首次将当前战争冲突作为预算、政策和项目重点,确保美军人员及其家属获取所需的资源。此外,还要使美军重新实现平衡,更有能力应对当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以及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国防部认为应加大对直升机以及侦查机的生产投入,同时提供情报收集能力,以应对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路边炸弹在内的各类威胁。

  与四年前高唱“中国威胁论”相似,美国最新的防务评估报告也将中国列为重点防范对象。该报告称,中国正在发展大量先进的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配置高端武器的潜水艇,中国长距离防导、电子和计算机网络攻击能力不断加强。该报告并指责中国军事建设信息不透明。

  但该报告同时指出,美中两军必须加强互信,减少对彼此的不信任,这样才能加固双方的共同利益。

  奥巴马政府当日并提出2011财年国防预算,向国会追加330亿美元的战争拨款。美国2011财年的战争拨款总额接近1600亿美元。而2011年国防预算总额达到创纪录的7080亿美元。

  在这份国防预算案中,1128亿美元将用于购置各类武器,比本财政年度增长了80亿美元。而国防部研发的费用也高达760亿美元。

  2011财年国防预算还将花费116亿美元用于扩大阿富汗安全部队规模,12亿美元作为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以便训练和装备巴基斯坦军队打击恐怖组织。自2001年“九·一一”事件以来,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上的花销已经达到1万亿美元左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