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台军可能将沉船误判为大陆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0:19  环球网
台湾媒体制作的台左营军港附近发现疑似大陆潜艇事件示意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媒体制作的台左营军港附近发现疑似大陆潜艇事件示意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039级潜艇海上作战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039级潜艇海上作战训练

  环球网1日消息,台媒称1月27日在左营海域侦获解放军潜艇。台湾“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夏德玉表示当天是进行教育训练,侦测到水下有征候并进行判读,判读结果并非潜艇。台湾TVBS消息称,军方认为有可能是沉船或是水中生物,排除解放军潜艇的可能,让台湾海军虚惊了一场。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一艘不明潜艇在27日上午进入台湾左营军港西南24海里台方领海海域范围内,遭台海军反潜直升机声纳侦获。当时水面正有海军舰艇操演,随即进入警戒状态搜索潜艇,这艘潜艇不回答台方询问,经台方判定为解放军潜艇,不久即离开台方海域。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夏德玉受访表示当天海军进行教育训练,在海底发现征候,并进行判读。他说,如果判读结果是潜艇,会采取相关战术作为,例如丢深水炸弹或以其他方式逼其浮出水面,或把潜艇拘束在海底某个地方。

  他表示,经判读结果认为不是潜艇;如果是潜艇,早就采取战术作为了。

  夏德玉说,会影响征候产生因素很多,例如水深、海底地貌、沉船,或有大批鱼群经过,都会影响判读。海军不会放过任何征候,这次判读结果认为不是潜艇。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事情发生第一时间,台海军司令高广圻立刻赶过去亲自指挥,消息也上报“国安会”和“总统府”。台湾TVBS称,当下是美国军对台军售案刚刚通过,大陆抗议的“敏感时间点”,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岛内的关注焦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