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军巡洋舰闯入台海水域遭大陆舰艇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28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CG-70伊利湖号宙斯盾级巡洋舰
资料图:美军CG-70伊利湖号宙斯盾级巡洋舰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台海军称27日在台海24海里内侦获水下不明潜舰,台湾《联合报》31日消息称,台湾周围海域常有各方舰艇经过,最近美军神盾级巡洋舰伊利湖号CG-70曾硬闯台湾西南23海里海域,台海军康定级巡防舰前往查证后,美军航向日本,此时大陆舰艇紧急出港追踪神盾舰,台方舰艇又尾随在大陆舰艇后方监控。

  消息称,美军机舰经常没有事先告知就擅自闯入台湾“领空”与“领海”,虽然大多属无害通过,但是台军方都会派出机舰进行查证后,协助对方离开。

  据了解,这艘神盾舰是结束香港访问活动后,返回日本基地过程中擅入台方“领海”的,台“海巡署”起先派船前往驱赶,目视接触后,才发现是一艘庞然大物,才赶忙请海军出动。

  海军向美军进行辨别后,美军改往北航行。大陆东南沿海舰艇此时也紧急出港追踪神盾舰,台方台海侦巡舰艇也在衡山指挥所指挥下,尾随大陆舰艇后方监控。台媒称,台海水域出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场景。

  台军方分析称,美军不走台湾东岸而选择闯入台湾海峡,应该是刻意测试大陆东南沿岸舰艇的反应情况,不完全是针对台湾方面。

  1996年台海危机时,曾有美军核攻击潜舰在台湾北部水域被台海军侦获。30多年前,还有前苏联潜舰跑到台湾东部海域,距离接近到只有3海里,上浮的潜望镜被海防部队发现,海军军舰赶到现场后,这艘潜舰不愿上浮表明身分,被台方追逐到三仙台附近10海里处离开。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舰 台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