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美对台军售项目可能含潜艇研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此前媒体报道称美国拟向台湾转售德国产214级AIP动力潜艇。资料图:德国产214级AIP动力潜艇
此前媒体报道称美国拟向台湾转售德国产214级AIP动力潜艇。资料图:德国产214级AIP动力潜艇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即将正式通知国会的对台军售项目,包括柴油潜舰的先期研究计划以及两艘扫雷舰。报道并引述一位美国官员的话指出,小型潜舰更适合台湾需要。

  美国媒体本周曾报道,白宫将出售60架黑鹰直升机、两套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与第二阶段的“博胜案”装备给台湾,但并未提及布什时代承诺出售给台湾的柴油潜舰。奥巴马政府去年在跨部会会议中所建议的出售清单,则列有柴油潜舰的可行性研究案。

  一位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他看不出来美国政府有任何理由拒绝协助台湾取得潜舰。

  国防新闻周刊也表示,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去年曾针对“空中战士”无人驾驶机向台湾空军进行简报。台湾空军希望利用无人驾驶机监视航道、海岸区和灾区,同时用于战场上的侦搜。不过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台湾空军目前只在收集信息阶段,还没有认真提出采购要求。

  华府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本周末会对国会进行正式的对台军售简报,但预期国防安全合作署要到2月中才会正式对外宣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