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国承认在建造航母对具体细节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57  东方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图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图片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印度TopNews.In网站26日报道称,虽然中印两国可能彼此猜忌,但北京似乎渴望打开大门,推进双方海上合作。北京日前热情接待了来自印度的一批高级军官,但拒绝让后者接触航母项目。

  文章称,1月15日至19日,解放军最近热情接待了一批海军军官,而这些军官目前正在马哈拉斯特拉邦海军作战学院接受海军高级指挥课程,该学院的这一课程享受很高声望。

  这29位军官被视为未来印度海军的领导人,因此他们获得了参观位于北京的解放军海军总部、南京海军指挥学院、位于上海的东海舰队海军基地。

  不过,这些印度军官却没能接触到中国正在上海海军基地进行的国产航母项目。据印度消息人士称:“他们承认自己在建造航母,但却谨慎保密具体细节。”

  由于缺乏远洋兵力投射能力,中国还计划部署航母。对此,五角大楼表示,解放军海军或许会在2015年之前获得国产航母,而且他们现在已经开始训练舰载机飞行员。在未来约两年的时间里,北京政府或许会将其于1998年从俄罗斯购置的“瓦良格”号航母作为训练平台使用。

  海军消息人士称:“解放军海军试图展现与西方流行看法不同的形象。就海军现代化而言,中国正开始取得进展。”印度对中国海军的现代化深感忧虑,尤其是解放军海军出现在印度周围的公海上。(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