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护航官兵当选2009年度中国航运十大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06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海军护航特战队员严阵以待
资料图:我海军护航特战队员严阵以待

  本报上海1月27日电 特约记者李唐报道:今天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航运文化节颁奖典礼上,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官兵当选“2009年度中国航运十大人物”。

  中国海军已先后派出4批护航编队9艘导弹驱逐舰、护卫舰和2艘综合补给舰,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1月27日共完成160批护航任务,护送中外船舶1477艘。此外,他们还完成3艘船舶接护任务,解救被海盗追击船舶23艘,其中我国船舶10艘,外国船舶13艘,为国际航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航运十大人物是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中国航务周刊》通过网上投票和手机短信投票等方式组织评选的,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据《中国航务周刊》总编辑宋红光介绍,中国海军护航官兵是第一次当选的群体人物,也是第一次获此殊荣的非航运业内人士。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