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防务报告称对中国军队不能放松警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0:09  环球时报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7日0时12,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卫星。这是2010年中国首次卫星发射,实现中国航天开门红。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7日0时12,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卫星。这是2010年中国首次卫星发射,实现中国航天开门红。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资料图:中国海军4艘现代级驱逐舰编队海上演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4艘现代级驱逐舰编队海上演练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将于下月1日公布《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报告》(QDR),这将成为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的首个安全政策指针。除将提及恐怖袭击和网络攻击,强调将重心放在“对新安全环境做好准备”的必要性外,还将提到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

  美国自冷战以来保持了可同时应对两处大规模争端的“两面作战”,但盖茨希望通过此次QDR作出转变,力争实现“可应对广泛领域纠纷的军事实力”。从具体方面看,美国将假设存在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恐怖分子和企图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的犯罪集团,要求美军更加具有机动性和灵活性。为防止“失败国家”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预计还将提出支援这些国家维持稳定的重要性。

  此外,针对东亚形势,预计QDR将指出,因中国有意增强太空领域的实力并打造航母,不会放松对中国军队的警惕。

  QDR自1997年来每4年左右更新一次,最近一次更新是2006年布什执政时期。此次的QDR将与2011会计年度(10年10月~11年9月)预算编制方针及国防预算草案同时公布。其原因是QDR与有关美军装备采购的预算改革密不可分。

  盖茨认为造价昂贵却通用性极低的新一代战机F-22是“冷战时期的遗物”,并已决定停止采购。根据QDR制定的新预算案也将修改采购计划,从而为阿富汗战争等筹集经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