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宣布西部海域附近为禁航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6日电 (记者 班威)韩国联合通讯社26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当天下午宣布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海域为禁航区域。

  这名军方人士说,朝鲜宣布从本月25日到3月29日,在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的两处海域为禁航区域。其中一处为“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另一处为去年11月双方发生海上交火的大青岛海域。韩国方面正在对朝鲜这一举动的意图进行分析。目前,还没有发现朝鲜方面有异常举动。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并做好应对任何偶发情况的准备。

  韩国YTN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从朝鲜过去的类似举动看,存在试射导弹的可能性。

  韩国国防部当天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国防部已得到朝方宣布的这一消息,目前正在进一步证实中。

  去年12月,朝鲜人民军发表声明说,在朝鲜西部海域划定一片“平常海上射击区”,警告韩国船只远离这一海域,否则可能遭炮火攻击。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鲜于1999年宣布在这一海域设定新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和海上军事管制区,相比“北方界线”更加向南。韩国对此也不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导致双方人员伤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