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导弹旅跨区远程机动演练数十个高难度课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09  科技日报
资料图:我军二炮部队新型地地导弹发射车行军状态
资料图:我军二炮部队新型地地导弹发射车行军状态

  本报讯 (罗焱文 刘玉红)元旦刚过,第二炮兵某旅便组织全员全装涉冰河、过雪山,开展跨区域远距离机动作战训练。笔者在现场看到,在-15摄氏度的天候下,官兵斗严寒、冒风雪,一路摆兵布阵,顺利完成了数十个高难度训练课目,使部队在恶劣复杂环境中的机动作战能力显著提高。

  该旅视恶劣环境和寒冷气候为练兵良机,专挑冰山雪路和复杂区域摔打部队。近日,西北高原普降大雪、气温陡降,该旅抓住有利时机,把部队拉到千里之处的戈壁深山进行实战演练。每到一个演练地域,控制装备仪器便自动对作战区域气候、地形、地貌进行分析判断;指挥员快速采集数据、处理信息,对作战单元进行战场指挥调度;数十个作战要素同时投入战斗。

  据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远距离机动,导调部设置了迂回战、遭遇战、破袭战等数十个实战课目,总结探索出导弹分队在严寒条件下和复杂环境中兵力集结、阵地伪装、快速机动、昼夜行军、指挥操作、瞄准发射、野战生存等诸多战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