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军战斗部队兵力不足16万已无裁减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特种部队军人参加阅兵
资料图:台军特种部队军人参加阅兵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透露,台军最新的精简规划“精粹案”,律定的台军编制员额为二十一万余兵力,不过,这二十一万人中,真正的战斗部队不到十六万人,非战斗部队员额则占台军兵力近三分之一。“监委”黄煌雄认为,台军战斗部队已到裁无可裁的地步,他主张台军“精粹案”的精减重心,应置于高司单位与非战斗部队,不宜再裁三军基层作战部队。

  一位军方将领也呼应黄煌雄的主张,这位高阶官员表示,从二代兵力整建到精实案、精进案,台军裁军也有十年了,但台军的仪队还是有一个营;陆海空军各有一个连,十年没变。他说,即便是美军,都很难看到这么大规模的“仪队阵仗”,仪队并不是战斗部队,各军种保留一个排,三军合计有一个连的仪队即可,实在不需要到一个营的规模。

  这位将领同时表示,台军裁军快十年,陆军从二十四万的编制员额,裁到现在只有九万多人,但有四种官科包括政战、军法、主计与医官,因其势力盘根错节,是裁了一些,但裁的员额远比战斗官科要少。

  黄煌雄则表示,经过这一年与现役、退役的百余位将领约询,也认为陆军的战斗部队已是裁无可裁,“三军基层作战官兵的空间相当有限”,台军以后的组织调整与员额精简,“应从高司单位及非战斗部队着手”,不该再动基层战斗部队的脑筋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裁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