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外长称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令人不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13:05  新华网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2日说,波兰在靠近俄罗斯领土的地区部署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这一做法“令人不解”。

  按照拉夫罗夫说法,波兰“似在武装自己,以俄罗斯为目标”,令人无法理解。

  波兰国防部20日宣布4月在北部城镇莫龙格一处基地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届时大约100名美军将进驻这一基地。

  莫龙格距离波兰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边界大约60公里。

  波兰方面解释,选择这一部署地点并非出于战略考虑,而是因为当地基础设施完备,能为美军提供足够技术支持。

  2009年12月,美国和波兰签署《美国驻军地位协定》,为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铺平道路。

  俄罗斯新闻社21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将加强海面、海下和空中打击力量,计划引入装备有远程巡航导弹的Corvette级战舰,以应对波兰部署“爱国者”系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兰 反导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