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为一线部队7名大学生士兵直接授衔中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07:35  解放军报
授衔仪式现场。郭维虎摄
授衔仪式现场。郭维虎摄

  本报南京1月20日电 特约记者邱柏星、通讯员孙雪峰报道:今天上午,伴随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雄壮乐曲,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张犇等7名直接提干的大学生士兵接过《授予军衔命令状》,戴上中尉军衔,光荣跨入共和国军官行列。

  仪式上,7名优秀大学生士兵健步走上前台,从部队领导手上接过鲜红的命令状,会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据介绍,这7名优秀大学生士兵分别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重点高校,都具有学士学位,是一线作战师团部队的班长,精通多个专业技能,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戴上军官军衔,扛起神圣使命!”授衔仪式上,入伍两年精通新型坦克射击、驾驶、通信三大专业的陈玮君,代表提干的7名优秀大学生士兵发言。他说,今天能成为军官,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荣誉背后是军人沉甸甸的历史重任,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发挥知识优势,当一个能带兵打仗的优秀基层干部。穿上尉官军服,佩戴上中尉军衔,金婧、汤京霞这两名刚提干的大学生女兵更显英姿飒爽。她俩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说,将记住这一光荣时刻,走上新的岗位后,要加倍努力工作,决不辜负组织培养。

  “一次授衔,终生难忘!”短短1小时隆重而简朴的授衔仪式活动,成为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好课堂。在场官兵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仪式结束后举行的讨论活动中,许多刚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说,要像刚提干的7名优秀大学生士兵那样爱军习武,爱岗敬业。

  集团军政委王平告诉记者,举行这次授衔仪式,是集团军党委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大纲》要求,发挥仪式庆典激励作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感染力而采取的一项举措。他们还将采取有力措施,搞好升旗、授枪、授装等仪式,组织好入伍、入团、入党宣誓,开展好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庆典活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士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