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政要求全军加强军事训练提高核心军事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1:1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近日总政治部下发《2010年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指示》,对深入做好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指示》要求,要坚持用胡主席和军委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进一步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各级要把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加强军事训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训练中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组织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大抓军事训练、提高核心军事能力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官兵自觉以军事斗争准备牵引军事训练深入发展、以军事训练推动军事斗争准备拓展和深化;自觉按照新大纲组织开展军事训练,在部队上下形成积极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狠抓军事斗争准备落实的浓厚氛围。

  《指示》强调,要积极适应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的特点要求,深入扎实做好训练中思想政治工作。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培养官兵认真履职尽责、投身信息化建设的奉献精神,与时俱进、积极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不畏强敌、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勇敢精神。紧贴训练特点加强教育引导,注重把从难从严训练与讲究训练方法统一起来,保证军事训练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着力加强信息化人才培养锻炼,突出分队军官和士官教育训练,组织引导官兵在训练实践中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装备、新战法。注重抓好“三个一线”、“四个基本”建设,创造有利于战斗力巩固提高的良好环境。积极改进政治工作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训练中政治工作组织实施快捷化、宣传教育网络化、信息传递实时化。

  《指示》强调,要着眼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不断深化政治工作研究演练。积极探索提高训练中政治工作信息化含量、改进组织实施方法、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以及加强联合训练基地建设中的政治工作等问题。深入探索非战争军事行动工作特点规律,注意总结经验,健全方案预案,完善工作机制,搞好针对性训练。

  《指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有力有效落实。党委要研究解决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中的重大问题,把握组织领导军事训练转变的主动权;政治机关要注重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政治干部要深入训练一线跟进指导,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尤其要注意研究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给官兵思想带来的新变化、大学生士兵增多给基层组训带来的新情况,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总政治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