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轰炸机在北冰洋上空巡逻遭挪威英国战机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7:04  新华网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部队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部队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

  新华网莫斯科1月20日电 (记者卢敬利)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德里克20日说,俄空军2架战略轰炸机19日顺利完成在北冰洋上空的巡航任务。

  俄塔社援引德里克的话报道说,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19日从俄罗斯萨拉托夫州恩格斯空军基地起飞,顺利完成了在北冰洋上空约14小时的巡逻任务,并进行了空中加油。

  德里克说,俄战略轰炸机在飞行过程中曾被挪威2架F-16战斗机和英国2架“旋风”式战斗机跟踪。俄战略轰炸机飞行严格遵守使用公海空域的国际准则,未侵犯他国领空。

  2007年8月,俄罗斯宣布恢复中断15年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以应对本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俄战略轰炸机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黑海海域及北极地区上空。

  分析人士认为,俄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反映出俄战略力量的显著变化,也是对北约军事力量部署逐渐靠近俄西部边境的回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战略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