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建卫星导航人才培训机构保障新装备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0:09  中国军网
1月17日0时1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中国今年的首次卫星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22次飞行。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1月17日0时1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中国今年的首次卫星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22次飞行。 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日前,导航工程系成立大会在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隆重举行,据悉,导航工程系是我军第一个卫星导航人才培训机构。

  长期以来,由于军内尚无卫星导航人才的专门培训机构,卫星导航应用人才的培养严重滞后于导航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导航新装备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因此制约了装备战斗力的形成。组建成立导航工程系,是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测绘导航事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教育转型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构建新型军事导航人才培养体系,形成规模化、高质量的导航人才培训模式,将为军事导航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苏银太 郭芳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卫星导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