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军报告称中国静音核潜艇3年内将畅行印度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8:5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核攻击潜艇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1月18日报道,印度媒体又开始炒作“中国威胁论”。《今日印度》1月18日刊登报道,称中国潜艇严重威胁印度的海上国防安全,印度的安全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报道根据一份印度海军提交给政府的内部报告,对中国进行指责,称印度海军的潜艇力量已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而此时,中国却一心试图突破印度的海上防线,印度的国家安全已经岌岌可危。

  印度海军前参谋长普拉卡什说:“本世纪初,印度海军就曾向政府进行过相关的危机报告。虽然政府也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遗憾的是并没有采取相关行动。”

  印度海军在这份内部报告中表示,在未来几年中,印度的潜艇将由现在的16艘减少至5艘,这对印度海上安全计划的制定者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印度现役的16艘潜艇中,10艘为俄罗斯基洛级潜艇,4艘为德国制造,2艘为印度老式“狐步”级潜艇。到2012年,将只有9艘潜艇还可以继续服役。如果再不采取措施遏制这一趋势,印度将在未来的几年中仅剩5艘潜艇正常服役。

  印度海军曾经制定过一个30年购买或建造24艘潜艇的计划,但获得内阁批准后也未曾有任何一艘新潜艇服役。与此同时,印度海军即将淘汰2艘老式“狐步”级潜艇,印度的“基洛”级潜艇也将在2013年开始退役。

  在这份报告中,印度海军甚至开始幻想中国将要攻入印度。报道称,得到扩充的中国海军将在不久之后进入印度海域。中国海军的能力已经对其他区域的海军,尤其是印度海军构成了限制。印度海军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中国对印度洋地区包含野心,印度海军的此份报告也描绘了中国觊觎印度洋后令印度不安的景象。

  幻想之余,印度还为自己的论调寻找支撑。报道称,中国已经开始实施它的计划。2009年间,印度海军情报网16次监测到疑似中国核潜艇越过中国领海进行巡航。

  该报告中还明确指出,中国已经拥有成熟的深水能力,并将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加强其深水能力。目前,中国的核潜艇还只在南中国海进行试水。未来三年内,静音的中国核潜艇将在印度洋横行无忌。中国正在对印度洋的设施进行积极的指挥和控制,试图扩大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其中最关键的是威胁印度安全并包围印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印度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