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高官针对反导试验指责中国军事情报不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1:30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葛瑞格森13日在出席众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他担心正在迅速推进军事现代化的中国“可能会在台湾问题上发出最后通牒或以军力威慑邻近国家”。他认为“美中间的误解或联络失误可能会导致危机或冲突”。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正在就全球性问题与中国加强合作。葛瑞格森则呼吁通过稳定的双边关系在军事领域建立互信。

  关于中国11日宣布的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一事,葛瑞格森指责中国军事情报“不透明”,并称这使人对中国的意图产生疑虑,他希望中国能成为共同应对安全问题的合作伙伴。

  葛瑞格森称,中国具体的“威胁”包括核能力、网络攻击及太空军力等。关于网络攻击,他表示虽然不清楚中国政府和军方是否参与,但美国政府网络受到的攻击“似乎来自于中国”。他还认为“中国可能计划在2020年前建造航母。”

  此外,他还认为在朝鲜、伊朗核问题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局势等方面美中合作顺利,但“中国应该并且有能力提供更多的合作”。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