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近日将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去年11月,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已盛装开幕,一批新研制的航空航天产品精彩亮相,备受观众关注。图为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定位系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区展出。
    资料图:去年11月,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已盛装开幕,一批新研制的航空航天产品精彩亮相,备受观众关注。图为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定位系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区展出。

  中新网西昌1月15日电 (孙自法 唐振宇)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十五日对外宣布,该中心近日将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择机发射中国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目前,火箭、卫星状态良好,发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英文简称COMPASS,中文音译名称BeiDou)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该系统主要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旨在为中国的交通运输、气象、石油、海洋、森林防火、灾害预报、通信、公安以及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提供高效的导航定位服务。

  中国此前已成功发射四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和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将在系统组网和试验基础上,逐步扩展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另据了解,为推动公从更多参与和了解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发射、运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相关信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网站(http://www.beidou.gov.cn/)也于十五日零时正式开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斗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