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近海战斗舰主要对付浅海区域潜艇快艇与水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7: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独立”号近海战斗舰(LCS2)将于1月16日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举行服役仪式
“独立”号近海战斗舰(LCS 2)将于1月16日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举行服役仪式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2010年1月13日报道  近海战斗舰使用了具有革命性的模块化和开放式体系,以确保其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应对不同威胁。

  近海战斗舰任务模块项目经理迈克尔·古德上校称,近海战斗舰具有多项核心能力,但主要是自防性质的,其任务包使近海战斗舰具有三个任务领域内的攻击能力:反水雷战、反潜战和水面战。

  近海战斗舰搭载的MH-60S“海鹰”直升机是特别为反水雷战任务设计的,也可支援舰艇的其它需求。MH-60S“海鹰”直升机来自海军水面战中心巴拿马市分部,携带了LCS第1反水雷分遣队的反水雷设备,代表了可根据海上战略具体且变化的需求进行调整装配的任务包之一。

  近海战斗舰是快速机动的任务型舰艇,展示了海军最新的军事科技,其设计特别针对浅海、近海区域的“反进入”威胁,包括对抗快速水面舰艇、潜艇和水雷。为满足越来越高的作战需求,近海战斗舰采用定制任务包,通过可更换的模块化设计,舰艇可以根据具体任务需求配置不同的任务包。

  “独立”号近海战斗舰(LCS 2)将于1月16日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举行服役仪式。“独立”号服役之后,在前往其母港圣迭戈海军基地之前还将进行进一步测试和评估。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近海战斗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