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陆基中段反导不威胁美导弹可对付俄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8: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资料图: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针对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一事,美国国防部12日表示,监测到有两枚导弹在太空发生了撞击,“正就此询问中方的意图和计划”。

  中国的此次反导试验引起了美国高度关注。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在11日当天就表示,事先没有接到中方的通报,但美国相信这次试验与美方宣布对台军售无关。

  “在导弹发射前我们没有接到来自中方的通报。”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莫林·舒曼表示,“我们的确探测到中国从两处地点各发射了一枚导弹,我们部署在外空的监测设备也发现大气层外发生了导弹撞击事件。”她补充说:“我们正在向中方询问开展这次导弹拦截试验的意图,并希望了解他们今后进行各种拦截活动的计划。”

  报道称,中国2006年就在西北部地区进行过导弹拦截试验,技术水平接近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一次的陆基中段反导试验则又向前迈了一大步。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认为,“中国显然觉得,他们有必要具备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而11日取得的阶段性成功表明,“中国的导弹拦截技术正趋于成熟”。

  不过,美国专家表示,陆基中段反导技术并不对美国近年来屡试不爽的巡航导弹构成威胁,倒是对付俄罗斯、印度等国弹道导弹的利器。当然,克里斯滕森也不排除“中国以显示肌肉的方式对外国特别是美国传递某种信息”。据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