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中国反导试验成功步入星际战争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5:0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筒
资料图: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筒

  韩国《朝鲜日报》1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成功 中国开发出在宇航空间中拦截洲际导弹(ICBM)的技术,并试验获得成功,全面步入了“星际战争”时代。一周前,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据分析认为,中国进行上述试验,是为了对此表示不满。

  据新华社12日报道,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弹道导弹的轨道分为几个阶段:发射后进入大气层的发射阶段;到达大气层外宇宙空间的中间阶段;再次进入大气层的结尾阶段。此次试射在中间阶段进行,说明其目标在于太空拦截导弹。新华社就试射结果报道称“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没有公开具体的试射地点、过程及导弹类型等。

  美方也证实了试验事实。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舒曼(Schumann)表示:“探测到导弹从两个地点发射,并在地球大气层外发生冲撞。我方事先并没有接到关于试验的通报,要求中方提供相关信息。”美国国务院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中方的真正意图。不应过度将此次试验与对台湾军售联系。”

  中国曾于2007年1月发射反卫星导弹,成功拦截本国的旧气象卫星。许多军事问题专家一直认为,中国已经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建立了广泛的导弹防御网。但公开拦截导弹试验,这还是第一次。

  即便中国发动“武力示威”,美国是否会停止对台湾军售,仍是个未知数。美国卡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道格-班多11日在《国家利益》网络版刊登的文章中称:“比起直接介入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纠纷,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以维持势力均衡,才更有利于地区和平。”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