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三日在此间重申,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售武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真正有利于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在国台办举行的二0一0年首场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日前美方宣布近期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反导系统装备,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此事会不会影响两岸关系的发展?

  杨毅说,外交部和国防部已经表明了我们对这个问题的严正态度。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售武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真正有利于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希望台湾方面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多做有利于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事情。

  另有记者提出,马英九近期要去中美洲访问,有可能要在路经美国时和美国的高层接触,发言人有何看法?

  杨毅说,我们希望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精神和原则,慎重稳妥地处理涉台问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