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少将:大陆中段反导拦截试验不针对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9:55  信息时报
去年国庆大阅兵亮相的我军某新型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
去年国庆大阅兵亮相的我军某新型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罗援
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罗援

  解放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罗援指出,我们郑重声明,我们的导弹不是针对任何国家的,也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但它是有效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自卫手段。

  学者

  中国人民大学的金灿荣教授说,直觉感觉中国这次进行反导试验与美国售台“爱国者-3”导弹扯不上关系,因为“爱国者-3”是防御性武器,而不是进攻型武器。

  专家

  中国不针对任何国家,但中国适时展示自己的一些力量,表明中国不仅有决心,而且也具备能力和手段来保护国际安全和中国的核心利益。

  反导并非针对台胞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罗援昨日表示,陆基中段导弹拦截技术试验成功表明我们的导弹体系攻防兼备。我们郑重声明,我们的导弹不是针对任何国家的,也不是针对台湾人民,但它是有效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自卫手段。

  罗援指出,我个人建议,在现有基础上,以美国售台武器为参照系,台军增加一个作战单元,我增加一个作战单元,你减少一个作战单元,我减少一个作战单元,看你怎么以小博大?当然,这些武器增减的指向性十分明确,就是为了“防独、止独”,绝对不是对着台湾民众的。我们追求的是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这对台湾民众来讲,是安全系数最高、付出代价最小的选择。但台湾当局偏要追求高限平衡,从美国购买先进武器装备,实际上这对台湾民众来说是安全系数最低、代价最高的选择。台湾当局拖得起,台湾民众还不愿意花这笔冤枉钱呢。而且,美国也不敢把最好的武器都卖给台湾,它也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一个优良传统——“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一旦中国统一,我们照单没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月9日称,美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这是三天以来中方第五次就美对台军售表达强烈反对。此前,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针对此连续三次表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也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立即撤销对台军售项目,并称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