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今年夏季将再次试射布拉瓦潜射战略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8: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新华网1月11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表示,俄罗斯将于2010年夏季重新开始“布拉瓦”导弹的潜射试验。

  俄罗斯海军有关人员表示,届时将有至少两枚“布拉瓦”导弹从俄罗斯“米特里·东斯科伊”(Dmitry Donskoi)号战略核潜艇上试射。如果此次试射成功,那么俄罗斯将在“尤里·多尔戈鲁基”(Yuri Dolgoruky)号潜艇上进行多次试射。“布拉瓦”导弹是专为该级潜艇而设计的。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进行了12次“布拉瓦”导弹试射,其中7次试射失败。最近一次试射失败发生在2009年12月9日,该导弹从俄罗斯西北部海岸的北海进行试射。

  “布拉瓦”导弹未来的发展受到一些立法委员们的质疑, 但是俄罗斯军队坚持认为“布拉瓦”导弹无法取代,并保证继续试射直到导弹在海军服役。“布拉瓦”(北约代号为SS-NX-30)潜射导弹能携带10枚MIRV弹头,预计射程超过8000千米,将主要部署在俄罗斯新型“北风”级潜艇上。俄罗斯军方希望“布拉瓦”导弹能够和“白杨-M”(Topol-M)陆基弹道导弹一起,成为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威慑的核心力量。(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布拉瓦 潜射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