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红旗-9导弹可能采用全自动拦截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防空雷达密切注视祖国蓝天
资料图:解放军防空雷达密切注视祖国蓝天

  外媒

  近日,英国《中国防务》网站、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等分析称,中国正借鉴美国的某些成功做法,利用先进装备积极应对弹道导弹威胁,保卫国内重要目标。

  分析称,中国正在构建的反导系统在构成上,可能采取与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类似的做法,即以预警雷达、拦截导弹、敌我识别系统为核心,再以数据链与预警卫星连接,提供反导系统所需的高一级信息感知能力。但由于中国目前尚无专用预警卫星,所以其航天力量目前只能提供敌方弹道导弹兵力的部署变动情况,无法用于早期预警。好在弹道导弹飞行高度较高、易于探测,且中国目前装备的预警雷达普遍具备发现数百千米外目标的能力,仍可满足战区反导作战的基本需求。

  在作战程序上,当预警雷达将敌情传给拦截阵地后,“红旗”-9导弹系统的搜索雷达将根据收到的信息对目标来袭方向进行搜索,一旦捕捉到目标即迅速转入跟踪,进而下达发射指令。导弹发射后,由制导雷达提供中继制导,直至其进入弹上主动雷达的作用范围。最后,导弹飞至敌方弹道导弹附近,引爆战斗部,以高速飞散的破片摧毁目标。考虑到弹道导弹的速度非常高,可供拦截的窗口时间很短,因此“红旗”-9导弹系统很可能采用全自动工作方式,避免因人工参与信息传递而耽搁拦截时间。

  另据《中国防务》网站分析,中国计划构建的反导系统规模庞大,除了卫星、预警雷达、远程防空导弹外,可能还包括中近程防空导弹、战斗机、高射炮、预警机等。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正试图以构建反导系统为契机,将全部可用于防空作战的武器系统整合起来,形成一个以首都为防御核心区、技术复杂的多层次防御系统。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红旗-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