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NAD海军区域防御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0:41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战舰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
资料图:美国海军战舰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

  海军区域防御系统(NAD)

  NAD又称为海军低层防御系统,是以美国“宙斯盾”巡洋舰(Ticonderoga级)和驱逐舰(A2rleighburke级)为基础,采用改进的AN/SPY21雷达、“宙斯盾”作战系统以及“标准2”导弹改进型。“标准”导弹增加了前视引信和红外导引头,提高了导弹的拦截精度。改进的“宙斯盾”武器系统能够跟踪和打击高速、低反射面的战区弹道导弹。改进的Link216报文设备提供NAD系统与海军其他系统、其他兵种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以及指挥控制系统的互操作。

  NAD的作战半径为100~200km,最大拦截距离为50~10km,最大拦截高度为35km,具有防御大气层内处于下降阶段的短程和中程战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能力。海军区域导弹防御系统的优势在于它的机动性,它能驻扎在靠近潜在的威胁区域的近海,在冲突爆发前或地基导弹防御部队到达前,海军区域防御便可迅速到位。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