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白宫应向台湾出售F-22战机制衡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56  东方网
文章称美国必须对台出售更为先进的F-22猛禽战机以及配备SM-3导弹拦截系统的宙斯盾巡洋舰。
文章称美国必须对台出售更为先进的F-22猛禽战机以及配备SM-3导弹拦截系统的宙斯盾巡洋舰。

  东方网1月12日美国知名智库克莱蒙研究所主席肯尼迪在华尔街邮报撰文称,在中国大陆军力快速增长的背景下,美国政府日前对台出售的“爱国者”导弹等武器系统仅具有象征性意义。如果美国政府真想帮助提高台湾的防御能力、实现两岸的军力平衡,美国必须对台出售更为先进的F-22猛禽战机以及配备SM-3导弹拦截系统的宙斯盾巡洋舰。

  文章称,提起中国,大多数美国人就会回想起庄严的2008年夏季奥运会、廉价的商品和一些刚从创下经济奇迹的上海或北京归来的亲友。因此,当上周听到中国抗议美国对台军售时,他们感到有些意外。不过,美国最近向台湾出售的“爱国者”反导弹系统存在战略不足而且拖延已久的情况,因此台湾地区、美国及其盟国都应加以重视。

  文章指出,大陆目前在台湾对岸部署了1000多枚配备有常规及核弹头的短程和中程导弹,这些导弹足以摧毁或严重削弱台湾。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拥有340万人,而且还能够组织一支远征军,因此如果不加以制止其后果将难以想像。

  文章称,台湾战略的本质是采取各种防御措施,以确保该岛的政治管理。他们并未处于美国核保护伞下,否则中美便可能会爆发热核战争。事实上,早在199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时任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便明确指出,美国更应该关心洛杉矶的安全而不是台湾。

  两岸关系分析家指出,美国对台军售大部分只是象征性的,毕竟中国人永远不可能自相残杀。这点对美国决策者来说是非常欣慰的,因为他们想要的只是与中国进行贸易以及在美国国内创造就业机会。然而,纵观东西方历史,国家爆发内战原因有很多种,而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之间的内战状态尚未结束。由于美国国会议员并未意识到中国大陆可能对台开战,因此布什政府掌权期间美国对台军售一直处于延迟状态,直到现在奥巴马政府上台后才有意恢复。

  不过,文章还表示,当前美国对台湾的军售尽管必要但却不充足。如果奥巴马政府真想帮助提高台湾的防御能力,那么美国不但应将批准对台出售“爱国者”反导弹系统,而且还应向台湾提供配备SM-3拦截导弹的“宙斯盾”巡洋舰,以便拦截更多来自中国大陆致命导弹,并且阻止中国潜艇在台湾沿岸进行巡逻。此外,美国应该向台湾出售更加先进的F-22战机,从而取代F-16成为台湾地区的第一道防线,并向台湾出售使F-22有效发挥作用所需的雷达等其他先进技术。

  文章称,如果没有真正的防御武器,那么美国对台军售就只是一种象征性姿态,而不是实际意义上的军事销售。如果美国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那么华盛顿政府必须帮助台湾实现海峡两岸的军力平衡,并且确保未来不会在遭受核及军事威胁的情况下进行任何有关两岸统一的对话。

  文章指出,自1979年中国大陆确定“和平统一”的对台政策以来,美国对应帮助台湾构建何种程度的防御之事一直奉行战略模糊政策。显然,美国希望这种状态会持续下去,并且愿意帮助台湾。(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售台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