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可能将再购百台RD-93航空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20  东方网
RD-93航空发动机尾喷口
RD-93航空发动机尾喷口

RD-93航空发动机
RD-93航空发动机

  东方网1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1月11日报道,俄航空工业界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中国在今后几年内仍将是俄制RD-93最重要的客户之一。他指出,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极有可能在今年五月份再次与中国签署一份出口100台该型发动机的合同。

  在此需要提醒的是,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曾在去年12月底与中国签署了出口43台RD-93发动机的合同,总价值约1.6亿美元。据预测,交货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内开始。目前,莫斯科切尔内舍夫机器制造厂已完成了其中25台发动机的组装工作。

  目前,中国总共已向俄方订购了逾百台RD-93发动机,其中有57台已完成交货。

  俄《莫斯科国防简报》杂志编辑米哈伊尔·巴拉巴诺夫在评价中国频繁采购俄制发动机的举动时指出,中方的采购俄制航空发动机的行为表明,其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取得的进展还不尽如人意。同时,中国采购俄制发动机也是唯一的选择--中方短期内不可能从西方国家获得类似的先进发动机。巴拉巴诺夫认为,向中国出口航空发动机使得俄方能够监控中国战斗机的出口,从而尽可能地避免中国战机在国际市场上对俄制战机构成威胁。

  RD-93由RD-33改进而成,主要用于装备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FC-1战斗机。据悉,俄中双方在2005年便已开始就提供推力增加型的RD-93型发动机(由原先的8.3吨提高至9吨)展开谈判。但该项交易却遭到印度方面的阻挠。印方曾指出,如果增加RD-93的推力,那么其性能将能够与印海军装备的米格-29K/KUB战斗机上使用的RD-33MK发动机相匹敌。

  尽管如此,俄罗斯方面还是在2007年4月通过中国向巴方提供了一批推力为8.3吨的发动机,而且这一交易还得到了普京的亲自批准。俄总统办公厅当时曾表示,与中国的交易并不会损害印度的利益,因为后者采购的是更为完善的战斗机--事实上,FC-1的作战性能要明显落后于米格-29。据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位官员介绍:“中国的FC-1并不是我国轻型战斗机的竞争对手,它完全是另外一种类型的战机。同时,该机将会使我们的发动机制造业获得庞大的订单。”(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RD-93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