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8:56  环球网
资料图:美制爱国者-3反导导弹系统
资料图:美制爱国者-3反导导弹系统

  美国“爱国者”PAC23导弹防御系统:

  该系统是TMD中的低层导弹防御系统,是由美国早期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而来的,目前最新型的系统有3个型号PAC23/l、PAC23/2、PAC23/3。它的特点是:火力强,能够对抗饱和空袭,搜索速度快,跟踪能力强,反应时间短,可以实施多个同步攻击;能有效地对抗现有的电子攻击;能够与其他的陆军系统和联合系统互操作。PAC23组成为:

  (1)交战控制站(ECS)。它是PAC23火力单元的作战中枢神经系统,负责指挥、控制和通信以及火控。交战控制站采用人机交互的方式,可以由计算机辅助进行目标识别和优先级排序,也可以由交战控制站和计算机完全自主控制整个作战。

  (2)地基雷达。该雷达为AN/MPQ253G波段频率捷变相控阵雷达,它对来袭导弹进行预警和跟踪,还提供与飞行中的拦截弹的地空通信。

  (3)发射装置。负责导弹的运输、保护和发射任务,它可以安装在离交战控制站和雷达1km远的地方,通过微波数据链路自动接收指挥。每一个发射装置可携带填装16枚PAC23导弹的弹箱。PAC23导弹的弹头以“碰撞杀伤”方式取代过去的“碎片杀伤”方式,杀伤力更大。它在中程使用惯性制导飞向预定的拦截位置,并能在飞行中接收地基雷达的更新数据。在飞行的最后2s,PAC23利用50W的Ka波段主动雷达终端导引头制导。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