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红旗-7仿自法国响尾蛇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22:18  《现代兵器》杂志社
大量装备解放军部队的红旗7低空防空导弹系统
大量装备解放军部队的红旗7低空防空导弹系统

  “红旗”-6、“红旗”-7/FM-807FM-90/CSA-4导弹

  美国国防部确信,解放军现装备30套“红旗”-6。很可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该导弹就以“红旗”一61的名称装备部署。“红旗”一6导弹与美军“麻雀”导弹相似,但更重、更大。导弹安装了半主动雷达寻的导引头,中段控制数据链。每部SX2150型6×6轮式车上安装两枚导弹,系统采用571型雷达系统。“红旗”一6l系列目前已经被“红旗”-7大量替换。

  “红旗”-7是法国“响尾蛇”导弹的中国仿制版本。上世纪70年代,法国泰利斯公司向中国提供了“响尾蛇”导弹的样品。中国的仿制型号有两种,一是中国陆军使用的4轮车高机动型,另一种是空军使用的拖带型。中国的出口型号称为FM-80和FM-90,较之“响尾蛇”,其主要改进是加装了红外搜索装置,同时提升了导弹的射程。“红旗”-7也被广泛配备到中国海军的舰艇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