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已经配备64套红旗-9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22:06  《现代兵器》杂志社
国产红旗-9中远程防空导弹
国产红旗-9中远程防空导弹

  “红旗”-9/FT2000

  “红旗”-9的研制目的主要是为解放军提供远程防空能力。FT-2000则是在“红旗”-9基础上研制的一种打击预警机和伴随电子干扰机的导弹系统。美国国防部评估解放军目前装备了64套“红旗”-9,用于装备8~16个导弹营。

  解放军对该型导弹的设计性能高度保密。通常外界认为“红旗”-9广泛应用了俄罗斯的S一300PMU技术(如垂直冷发射技术),使用了S-300PMU的大量零部件,包括5P85D系列的8×8轮式四管导弹发射车。有消息称,导弹采用了与S-300V相似的两级推进技术,但由于该导弹的图像资料几乎没有,因此这种推论缺乏证据。对导弹射程性能的猜测也千差万别,从92.6公里至185公里不等。但可以确信,该导弹的性能应该与“爱国者”的早期型号,以及俄罗斯SA-10B 48N6E大致相当。

  据说“红旗”-9使用的是HT-233型相控阵火控雷达,该雷达与俄罗斯MPQ-53和30N6E导弹系统上的H-200雷达相似。雷达安装在泰安TAS53 80型8×8轮式车上,该车与“红旗”-9的导弹发射车通用,其设计与俄罗斯S一400导弹的BAZ-6900载重车辆相似。中国媒体的消息称,“红旗”一9的雷达波段为C波段,天线频段为300兆赫兹,探测距离达到120公里,具有单脉冲角度跟踪功能,抗干扰能力强。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评估,FT-2000也已经部署。公开信息显示,FT-2000采用惯性制导加末端反辐射寻的。在发射之前,导弹里预先输入了攻击目标的电磁特征信息。每个导弹营包括4个为导弹营提供瞄准数据的ESM车辆。

  考虑到FT2000源自“红旗”-9,任何有关该导弹尚未装备解放军的消息都需要谨慎评估。由于该导弹的制导支援设备可能已经被整合到“红旗”一9系统的设计当中,因此不能简单地下结论。完全有理由相信, “红旗”一9导弹营可能混合装备了“红旗”一9和FT一2000两种导弹,而要发现这种情况很困难,也许只有导弹实际发射并进入末端制导后才能察觉出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