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向印度空军展示五代战机 印方称不敢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0:41  环球网
印度国防代表团成员在西伯利亚机场看到五代机后“感觉像被电击般”,无言以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印度国防代表团成员在西伯利亚机场看到五代机后“感觉像被电击般”,无言以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印度《商业标准》近日发表了题为“印俄拟签订新一代歼击机购买协议”文章。报道说,印度国防部代表团前往俄罗斯西伯利亚机场看到了俄最新五代战机后,希望其成为印度空军主要机型。

  俄航空网1月6日转引了上述文章称,印度国防代表团成员在西伯利亚机场看到五代机后“感觉像被电击般”,无言以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根据协议,俄印双方在平等的基础上参与五代机项目,俄印各将购买250架五代机。同时俄印作为合作者将平摊FGFA项目的研究费用(80-100亿美元)。

  报道说,五代机会在近几周内试飞。这是真正的隐形飞机,其有效雷达散射截面积(RCS)0.5平方米,而苏30MKI是20平方米(换句话说,苏30MKI反射雷达信号的面积是5х4 м,那么FGFA将会降低40倍)。

  苏霍伊公司老总波戈相对印度代表团表示,俄五代机就好比美国的F-22。虽然俄罗斯经济垮了,如果印度肯投资该项目俄罗斯仍会建造出新的高端技术的歼击机。此话所言非虚,上个世纪90年代,正是印度向俄罗斯购买的苏-30 和米格-21等战机让俄罗斯国防工业得以存活下来。

  随后,俄罗斯凭借石油价格高涨让五代机研发项目才得以继续。2007年11月俄印签署协议,联合研发五代机,但因知识产权归属问题又拖延了2年。根据俄空军要求建造了第一架五代机,印方对技术要求有自己的观点,因此在同一基地建造了相似的另两架飞机。印度痴迷于苏30MKI,因此印方五代机为两座。

  最终的解决办法是,印度同意定购50架单座和200架双座五代机,俄罗斯双座机主要是以教练机为主。等到印度另一个问题是:如何让国家航空工业研发和生产未来五代战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五代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