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媒体关注解放军少将反击美对台军售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4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导弹发射试验

  据1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美国政府6日深夜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先进的“爱国者”导弹的消息之后,包括美国《纽约时报》、英国路透社等在内的西方媒体都报道了解放军海军少将在美国对台售武问题上的强硬主张。

  《纽约时报》称,中国大陆一名军事官员建议对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美国公司进行制裁。路透社报道称,杨毅少将表示,虽然发展良好的中美关系至关重要,但中国大陆在一些问题上不能让步,“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不能单靠忍让,特别是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一味让步”;“我们为什么不对它们进行‘防守反击’呢?除了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和采取必要的措施之外,为什么不可以对这些‘肇事者’进行制裁呢?”

  解放军少将徐光裕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从这次宣布的对台军售规模上看,美国采取了一个折衷、妥协方案。前一段时间美国放了许多风,表示要售台潜艇技术、黑鹰直升机等。这次只宣布售台“爱国者”导弹这一防御性武器,显然是有所顾忌,希望减轻中国大陆的反应力度,这说明中国大陆的压力起到一定作用。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少将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