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希望中国优先发展航母 成军慢符合美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34  环球网
文章称解放军内部有两派观点,一种是主张集中主要精力发展核潜艇威慑敌方不敢轻易靠近中国领土
文章称解放军内部有两派观点,一种是主张集中主要精力发展核潜艇威慑敌方不敢轻易靠近中国领土

文章称美国希望中国优先发展航母,因为航母建造周期长,成军时间长符合美国利益。
文章称美国希望中国优先发展航母,因为航母建造周期长,成军时间长符合美国利益。

  美国环球战略网1月7日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领们对中国海军的发展方向一直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主张集中主要精力发展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和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新型战舰,威慑敌方舰队不敢轻易靠近中国领土。其中,中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射程足以覆盖美国大部分地区。

  另外一种主张认为,中国海军应该优先打造航空母舰。这一观点似乎正在逐步实现中。航母可用于控制远洋水域, 确保中国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出口的海上通道安全。其中最重要的通道穿越印度洋,直抵波斯湾和非洲。在核武器数量不足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是中国在印度洋对抗印度的唯一办法。从长期来说,航母也最终会挑战美国。

  美国更希望中国选择优先发展航母战略,因为建造航母以培训舰上工作人员和飞行员具备操作能力需要很长时间 。而且建造航母,将会迫使中国花费更少的资金来建造更多更好的潜艇。这将更符合美国的利益。

  文章称,中国显然不想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爆发战争,特别是美国。现在让中国人民保持高兴的事实经济的蓬勃 发展,这要求中国必须保持同美国的友好关系。此外,鉴于中国的海上贸易有大部分内容要经过印度后院,中国必 须有所作为确保安全。(北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