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巴俄应联手打包销售枭龙与苏25SM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1:33  环球时报
2009年11月23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卡姆拉,枭龙(JF-17)飞机下线。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2009年11月23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卡姆拉,枭龙(JF-17)飞机下线。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资料图:俄罗斯苏-25蛙足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苏-25蛙足战机

  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1月4日称,巴基斯坦正努力向印尼、马来西亚等国推销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 “枭龙”战斗机,报告还引用香港军事专家杨政卫的话说,中国、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应该联合起来,向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推销“枭龙战斗机+苏-25SM攻击机”的组合。

  报道称,巴基斯坦官方代表已经证实确实有这种意向,巴基斯坦愿意向马方推销以西方技术或航电系统改良的“枭龙”战机。据巴官员透露,巴基斯坦驻马使节已正式回报巴基斯坦国内,争取让“枭龙”亮相东南亚。除了向马来西亚推销,巴基斯坦也有意向印尼推销。

  巴基斯坦并非首次向国际市场推销中巴联合研制的武器。此前巴方也曾向沙特推销过MBT-2000主战坦克。该报道称,由于巴基斯坦与西方的特殊关系,近年来巴基斯坦能比中国更加有效地推销以中国技术生产的军事装备,而且巴基斯坦也更灵活使用西方技术,来改良中国武器技术。

  针对巴基斯坦有意向印尼与马来西亚推销“枭龙”战机一事,香港军事专家杨政卫还建议,在向东南亚推销战斗机时,中国、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应该联合起来推销“枭龙+苏-25SM”的组合。因为这是相当经济实惠的战机搭配组合,“枭龙”战机基本的超视距空战及机动能力都不差,可以担任防空作战任务;而苏-25SM擅长对地攻击,而且结实耐用。一架“枭龙”战机价格约2000万美元,而1架苏-25SM大概1500万美元左右,两个加起来还比买一架苏-30、F-16之类的先进战机便宜。这种组合将F-16等先进战机的功能分开承担,在经费上要便宜得多,而效果却并不见得差。

  杨政卫建议,在“打包”出售战机时,中俄巴可以进行分工,中国负责整合“枭龙”战机、俄国提供苏-25战机和“枭龙”的设备(如果客户选购俄罗斯系统),而巴基斯坦负责销售、后勤及生产工作。(马俊)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