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队装甲装备总体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0:12  科技日报
资料图: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编队
资料图: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编队

  本报讯 (刘德贤 李飞)近日,笔者在总装甲兵某研究所举办的《装甲装备50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上获悉:我军装甲装备总体水平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获得国家军队科技成果奖1000余项,近百项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军装甲装备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受当时我国经济条件和科技水平的影响,该所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完成了59式坦克的仿制,结束了我国靠缴获和购买洋坦克的历史。在随后的20多年里,他们引领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主战坦克,该型号坦克在武器系统、防护系统、材料及电子电气系统等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面对波涛汹涌的新军事变革,他们走上信息化与机械化复合发展的道路,率先实现了数字化,并将电子信息技术运用于铁骑战车上。目前,我军装甲装备建设基本形成了完整体系,具备不同类型的坦克和装甲战车,能够适应不同战场需要,使作战指挥更加灵活,作战行动更加迅速,作战协调更加简单,有效推进了陆军装备的信息化进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队 装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