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考虑为悍马加装V型防爆底盘竞争下一代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8:2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一名伊拉克青年站在被炸毁的悍马军车上欢呼(MuhammadMuheisen,2004年4月26日拍摄)
一名伊拉克青年站在被炸毁的悍马军车上欢呼 (MuhammadMuheisen,2004年4月26日拍摄)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因为在海外战场屡屡被炸成废铜烂铁,美军传奇战车“悍马”近年来多次传出行将退役的消息,但美军内部的“护马派”也在不断推出新的升级方案,希望尽量延长该车的寿命。美国《军事时报》网站2009年12月30日传出消息,称海军陆战队正考虑为部分“悍马”加装V型防爆底盘,以增加其与下一代“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的竞争筹码。

  自“悍马”在伊拉克损失惨重而备受质疑以来,美军已为它进行过多次装甲升级,有效增强了该车抵御轻武器、地雷和弹片的能力,此次加装防爆底盘则是“护马派”的最新努力。然而,五角大楼依然在衡量用JLTV替换“悍马”的可能性。尽管前者还处在招标阶段,离正式下线尚有很长距离,但各大军工巨头跃跃欲试的姿态,加上国防部官员时不时在公开场合的“换马”表态,让“悍马”的前途一度趋于黯淡。

  2009年12月15日,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康韦上将向记者透露,陆战队正在对一款防爆“悍马”的原型车进行测试,以便与设计中的JLTV进行比较。陆战队希望将加装V型防爆底盘后的“悍马”总重量控制在10吨以下,从而在与JLTV的竞争中赢得加分。目前,JLTV的超重问题已引起了军方的不满,陆战队副司令官在一份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谈到,军方正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V型底盘在增加装甲厚度的同时,还能起到分散爆炸力的作用,是一种有效的防爆设计。这也是生产商首次考虑将V型底盘引入以车身防护性能著称的“悍马”。加装防爆底盘后,新“悍马”的离地净高预计将比改装前增加两到三倍,达8至10英寸(约20.3至25.4厘米)。

  加装厚度可观的V型底盘后,“悍马”的重量也会增加不少。因此,战车的其他一些部件也需要做重新设计,以抵消增重带来的负荷。一位工程师表示,设计者可能会紧缩整体框架、升级刹车系统和引擎以确保全车强度。

  尽管军方尚未透露新“悍马”的更多细节,但有专家根据目前情况推测,美军最可能在已经进行过装甲升级的“悍马”基础上实施改装,如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M1114型“悍马”。该型号装有6.5升V8涡轮增压引擎,并加厚了装甲,在此基础上增加防爆底盘可降低改装难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悍马 吉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