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研制反卫星武器阻止敌国威胁其太空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1:19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GSLV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GSLV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东方网1月5日消息:印度日报3日报道称,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主席萨拉斯瓦特(V. K.Saraswat)透露,印度目前正在研发一款能够攻击敌军近地轨道卫星的武器系统。萨拉斯瓦特表示,科学家们正在组装该反卫星武器系统,但尚未确定测试时间。不过,他补充称,该武器系统的发展可以起到有效的威慑作用。

  随着太空技术逐渐成为国防领域的关键性因素,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加强对太空安全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发展反卫星武器系统。对此,萨拉斯瓦特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努力确保太空安全并且保护我们的卫星。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努力阻止敌人接近我们的太空资产。”

  早在2007年,中国便已对其反卫星武器系统进行了测试——当时,北京政府发射的一枚陆基导弹成功摧毁了本国的一颗废弃气象卫星。中国此举招致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因为它让人们回想起了美国同前苏联之间的“星球大战”。对此,萨拉斯瓦特表示:“或许我们永远也不用使用或测试反卫星武器系统。”不过,他补充称,该武器系统的发展可以起到有效的威慑作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拉达克里希南(K. Radhakrishnan)则补充称,未来他们或许会使用一些可重复使用的发射运载器执行太空任务。他说,优质且高效的运载工具一直都是该组织的关注重点。他们致力研究一款能够飞入太空、发射宇宙飞船并在返回后执行更多任务的装置。此外,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致力于研发能够搭载6吨负重进入太空的运载器——那是当前运载量的3倍。

  报道称,为降低冒险成本,空间研究组织将用煤油代替液氧来帮助低温发动机内的液氢燃烧。而且,在运载气升空的过程中,更为先进的吸气式发动将直接从大气中获取氧气。此外,使用印度国产低温燃料的改良版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Mark III预计将于今年底发射。该运载火箭的运载量有望达到4吨,即当前运载量的2倍。而且,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在研究下一代巨型运载器。(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