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歼11B已装WS10A发动机军方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14  东方网
中国空军装备的重型歼11制空战斗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重型歼11制空战斗机

  东方网1月5日消息:据美国环球战略网3日报道,目前部分歼-11B战机已配备WS10A发动机,且中国空军该发动机的表现颇为满意,使其进入量产阶段。

  报道称,歼-11战机最初安装着俄制AL-31F发动机,但十多年来中国一直努力生产国产版该型战机,即WS10A发动机。

  报道指出,对于中国而言,WS10A发动机的研制过程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这是一款强大的军用发动机,其研制过程极其复杂。

  因为俄罗斯拒绝授权中国生产AL-31F发动机,所以中国设法获取了足够其设计WS10A发动机的相关技术。事实上,该发动机早在数年前便已接受测试并得到了官方的生产许可,但却一直被质量控制和性能问题所扰。

  报道最后称,WS10A或许不像AL-31F那样可靠,但已足以供定期航行的战斗机使用。而且,它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一大胜利,因为目前只有6个国家有能力制造高端喷气式战斗机发动机,而中国现在已是其中之一。(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1B 太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