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二炮利用演习检验最新发明科研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07:35  解放军报

  初冬时节,南国丛林,第二炮兵某团一场实装演练正在进行。突然,一台特装设备出现故障,抢修人员立即启动团队自行研发的特种装备故障诊断系统,很快,各种技术参数、故障分析及处置方案便跃上荧屏,技术人员按提示操作,故障被迅速排除。团长陈前告诉笔者,这是该团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带来的可喜成果。

  针对以往一些官兵在科研革新中存在重评奖、轻使用的思想,导致不少成果与实战结合不紧,难以真正转化为战斗力的问题,该团及时引导官兵正确认识科研革新与成果获奖的关系,要求大家瞄准实战需要攻关,让科研成果真正成为部队战斗力提升的“助推器”。他们严把科研立项关,定期抽调技术尖子、邀请有关专家组成“把关组”,对每个单位上报的科研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凡是与部队实战结合不紧、与提升战斗力关系不大的项目坚决否决。

  为确保成果能直接转化为战斗力,该团还严把成果“验收关”,每项革新成果一“出炉”,就及时利用演习、执行重大任务等机会进行检验。去年以来,该团取得的10多项科研革新成果全部转化为战斗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