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批量配陆地勇士系统 所有单兵将共享战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 09:4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目前已经有1000套陆地勇士单兵作战系统装备美军部队
目前已经有1000套陆地勇士单兵作战系统装备美军部队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2009年12月23日报道,美军特种部队即将得到最新版的“陆地勇士”单兵装备。从2010年秋天开始,至少一个营的士兵将陆续配备“陆地勇士”,以帮助在特殊环境下作战的小分队能更好地相互协同,减少复杂地形的干扰。

  “陆地勇士”是美军近年来重点研发的数字化单兵作战装备。它由背负式电脑、便携电台、头盔显示器和定制步枪组成,将士兵与武器、综合头盔、计算机/无线电、辅助软件以及防护服等5个子系统整合为一体,可大幅提高他们的攻击力、生存能力和目标捕获能力。美军希望该装备让所有士兵都能共享战场信息,实现联网作战。

  “陆地勇士”此前只在驻阿富汗美军中少量配备。出于安全等因素,美国陆军委托通用动力公司专门开发了能与“斯特瑞克”轮式战车互联的“陆地勇士-斯特瑞克”系统,合同总价1.02亿美元。今年,共有1000套“陆地勇士”配发到第2步兵师第5“斯特瑞克”旅手中,这一号称“最强单兵装备与最先进战车”的组合取得了不错的实战效果。

  为特种部队配发“陆地勇士”,是美军继续以实战测试形式推广“陆地勇士”的策略之一。负责该项目的威尔·瑞金斯表示,与“陆地勇士-斯特瑞克”类似,特种部队也会对这套装备做出相应改装,以适应战场需求。“对特种部队来说,将面临的最大变化或许是超视距作战能力,所以我们不会将其使用范围局限于视野内。”

  美军官员宣称“陆地勇士”代表未来单兵装备的主流,早在2004年就传出它将装备前线部队的消息,但在先期测试中暴露出的可靠性低、重量较大、电力不足、电台功率有限等问题,使该计划不了了之。2007年初,预算部门又决定砍掉3亿美元的研发与采购经费,让美军官员感叹“勇士”命运多舛。

  在困难的情况下,2007年春,装备“陆地勇士”的首支部队总算开往伊拉克,并取得“巨大成功”。随着高层对“陆地勇士”的支持声音增大,该装备才得以远赴阿富汗乃至装备特种部队。目前,美国陆军又与通用动力公司签下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同,为“陆地勇士-斯特瑞克”提供后续支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陆地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