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要塞区4支文艺队奔赴海岛传授技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07:43  解放军报

  隆冬时节,济南军区某要塞区4支文艺小分队奔赴海岛,利用封航前的宝贵时间走遍要塞区10余个驻防岛屿,为基层部队培养各类文艺骨干数十人。

  顶着凛冽的寒风,记者随同一支文艺小分队的4名文艺骨干,乘坐登陆艇一路颠簸,向独立驻守在某“四无”小岛的炮兵营进发。临行之前,该要塞区政治部主任许升告诉记者,由于官兵流动性大,不少连队缺少文艺骨干。为了让基层更好地开展文化活动,他们安排文艺宣传队的骨干定期上小岛,教官兵们唱歌、使用乐器。

  看到登陆艇登上码头,炮兵营里的锣鼓队、舞狮队顿时欢腾起来,小岛官兵的热情驱散了周围的寒意。宣传队的骨干立刻分头行动。炮兵六连战士王军对山东快板情有独钟,但一直苦于没有老师指导,宣传队曲艺组组长郭本铭这次是专门上岛授课的。两人一见面,就凑到一起切磋技艺,两副竹板对着打了起来。

  “小岛啊小岛是战士的家,海天一色美如画……”循着优美动听的旋律,记者看见草坪上一群战士相围而坐,宣传队吉他手杨另正在为吉他爱好者上课。“海天吉他队”是这个营的一个文艺活动品牌,曾经多次在要塞区基层文艺汇演中亮相并获奖。但近年来文艺骨干流失较多,文艺表演水平出现滑坡,不少队员兴趣也发生了转移。这次宣传队骨干专程来岛上传授技艺,带来了影视资料和伴奏练习曲,还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弹奏水平,让“海天吉他队”重新焕发青春。

  远离大陆不寂寞,小岛官兵欢乐多。近4年来,该要塞区政治部宣传队利用下基层慰问演出的时机,共举办了乐理、声乐、乐器等培训班42个,为基层编导了200多个小节目。浓郁的文化氛围给寂寞的海岛注入了勃勃生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